•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推荐2021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计划候选人的通知
  •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10    点击率:
  • 各学院:

    根据湖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关于做好“2021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我校候选人推荐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及条件

    选派对象为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热爱教育事业的我校在职专任教师,年龄不超过40周岁,从事教学科研工作5年以上,具有较好的专业素质能力,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已列入学院重点培养的学术带头人或青年骨干教师;

    2.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3.具备研究生导师资格。

    已接受过该计划访学资助的教师不得重复申请。

    二、推荐名额

    2021年全省遴选资助30名,分配我校推荐名额2个,各学院推荐人选不超过1人。

    三、资助方式

    教育部对入选本项目的国内访问学者每人每学年资助培养费8000元,学校另外配套支持剩余的学费、住宿费及2次往返交通费,总金额不超过2万元。

    四、推荐及审核程序

    (一)申请者登录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以下简称“武汉中心”)主页(http://cce.whu.edu.cn/fxljy/jybgdxxszpxjlwhzx/zxjj.htm)查看导师信息,填写《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附件1,以下简称《推荐表》,一式3份)。

    (二)各学院根据教师报名情况,结合学科专业建设及教学工作安排,择优确定推荐人选,填写《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一览表》(附件2)。

    (三)学校根据各学院上报的人选,结合全校实际情况确定推荐人员,并报至湖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以下简称湖北中心)。

    (四)湖北中心汇总后报至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接受学校确定录取人选,发放录取通知书。

    五、其他事项

    (一)访问学者研修期限为一学年(2021.92022.7),申请人须合理安排教学科研工作,一旦录取,不能以任何原因退出或延期。

    (二)申请者须确定三个志愿,以便于第一志愿落选后及时协调至第二志愿,以此类推。访问学者在指导教师指导下以参加科学研究为主。

    (三)申请者须提交电子《推荐表》和纸质《推荐表》3份,《推荐表》纸质版由相关专业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专家、学院/系、学校人事部门填写意见,并加盖公章。《推荐表》电子版同样须填写推荐意见内容,请务必确保推荐表纸质版与电子版的信息完全一致。

    (四)为提高录取率,申请人须提前请接收学校的导师及管理部门在《推荐表》中最后两栏填写接收意见,并加盖公章。

    请各学院抓紧时间组织教师申报,于51311:00前将全部材料(人选报告、《推荐表》纸质版及电子版、《高校推荐人选一览表》电子版)交至综合楼404室。

    联系人:汪老师,88663582


     附件1:中西部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doc

     附件2:中西部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一览表.xls

     附件3:2021年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注意事项(省高师中心发).doc

     

     

     

                                                人事处

                                             2020年510

     

     

版权所有  © 湖北大学人事处|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