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 走基层 ┃ 听真言、出实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 作者:吴珊    发布日期:2022-02-14    点击率:
  • 位于生命科学学院一楼的酶结构生物学实验室,是该院郭瑞庭教授团队的科研空间。寒假期间,郭瑞庭团队奋战实验室,先后发表3篇影响因子10以上的论文,团队里有5名学生没有回家过年,他们和老师一起,在实验室里度过了寒假、春节,并在忙碌中迎接即将到来的开学。

    “有人才就会有未来,看到学校老师们假期还在勤奋努力地工作,我们满怀感动,对未来也充满信心。”2月10日,校党委副书记祝欣带领人事处走访生命科学学院,看望在岗工作的师生代表时说。

    新年新期待。生命科学学院各个实验室门口,都张贴着各具特色的喜庆对联,“投文章写基金一气呵成、做实验出数据万事如意”“头发浓密文章多、立意严谨数据好”“奔赴山海保持热爱、肆意青春不畏将来”……祝欣一行先后走访了国家级人才代表、中青年骨干教师和学生代表,听取他们对学校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希望学院继续用好人才第一资源。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马立新教授介绍说,2021年,学院在人才工作中精心谋划、重点布局,构建科研绩效导向,吸引了优秀人才加盟,助推了现有人才成长,人才集聚、协同效应正在凸显,干事创业的氛围不断扩大,“新的一年,我们将充分信任人才、依靠人才,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流平台,产出一流成果。”

    以实际行动实现良好开局。2021年底,湖北大学召开人才工作会议,谋划推进精准引才、系统育才、科学用才、用心留才。当前,《湖北大学“沙湖学者计划”实施办法(试行)》已经印发,作为学校育才、用才、留才的落地性文件,将每年遴选100名左右优秀教师予以支持。

    “学校对人才工作的重视和相关人才政策的出台,对老师们起着很大的激励作用。新的一年,公共管理学院将努力在高端人才引进、高端平台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寻求突破。”10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正在讨论近期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祝欣一行走访看望学院教师代表时,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荣娟教授说。学院卿菁教授表示,“很期待入选‘沙湖学者计划’,这不仅是荣誉,更是激励。”她去年成功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按照《实施办法》相关条件,今年可以申报“沙湖学者”相关岗位,如获批准,将连续3年每年获得5万元左右的特岗津贴。

    以人才政策的落地实现良好开局。据人事处主要负责人介绍,2022年,学校将进一步强化“人才是第一资源”发展理念,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重点做好《湖北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湖北大学人才引进支持办法(试行)》《湖北大学“沙湖学者计划”实施办法(试行)》等人才工作文件落实落地,从引、育、用、留、管等方面全面推进学校人才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我是2018年加盟湖北大学的,在这里的3年9个月,我们团队先后发表了40篇高水平文章,团队成员也已发展到9位老师和40位学生。当前,我们有人才、有平台,学校和学院更有识人眼光、用人胆识和容人气量,这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郭瑞庭来自中国台湾,他说自己已经在这片荆楚大地上涵养出了“不服周”的决心和毅力。

版权所有  © 湖北大学人事处|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