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 新闻教育专家张昆受聘我校特聘教授
  • 作者:通讯员杨越沿 魏小雅 骆静怡 马凤    发布日期:2021-11-26    点击率:
  • 11月25日,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传播战略研究院院长张昆教授受聘湖北大学特聘教授,校长刘建平为张昆教授颁发聘书。新闻传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刘建平对张昆教授欣然受聘我校特聘教授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张昆教授的专业素养、敬业精神以及责任情怀让人钦佩。张昆教授在担任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期间,率领新闻学科异军突起,将学科排名由全国的40%提升到5%,与复旦大学并列第三。相信张昆教授的加盟,将给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带来新的学术思想与学科发展理念,促进新闻传播学科加快发展。

    张昆教授感谢学校的信任与支持,并对湖大建校九十周年表示祝贺。他认为,湖北大学是一所具有深厚人文底蕴和光荣办学传统的高等学府,新闻传播学院是一个具有内在潜力和美好前途的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重视学科建设,教师队伍结构合理。能担任湖北大学特聘教授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将竭尽所能,建言献策,为推进新闻传播学科建设、加快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张昆教授现任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特聘院长,曾任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是第六届、第七届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新闻传播学组成员,教育部原新闻传播学科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入选国家文化名家、“四个一批”国家级人才、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项目20多项,先后发表近300篇学术论文,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教育部人文社科成果奖等奖项近40项,出版有《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新闻教育改革论》《三思新闻教育》《新闻传播教育导论》等代表作。

    聘任仪式后,张昆教授以《新闻传播学科的发展与建设路径研究》为题,为在场师生作了专题讲座。

版权所有  © 湖北大学人事处|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