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 人事处党支部举行“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20    点击率:
  • 202047日上午,人事处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了“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世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在线上完成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缴纳党费等规定动作。

    为切实提升党员组织生活质量,会前,支部已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资料上传至支部微信群,组织广大党员线上学习,引导党员同志们了解大事、把握大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

    结合理论学习和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办公、志愿服务等活动开展情况,支部党员纷纷发言,分享个人心路历程,交流抗疫心得体会。

    卢轶婷、吕露超、刘春晖、刘晨晨等党员表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从医务工作者到人民子弟兵,从公安民警到基层干部,从志愿者到快递小哥……每一个中国人都以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创造了抗击疫情的“中国速度”“中国奇迹”,使疫情很快得以控制。身为中华儿女,倍感幸福、温暖和荣光。

                 

                                     

    王世敏指出,抗击疫情是一场大战,也是一次大考。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和集体“大考”,党中央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强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彰显出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始终不变的民生关切。面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广大党员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切实担负起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刘晓波强调,疫情防控期间,人事处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下,认真落实健康管理制度,强化人文关怀,确保广大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及时发布《关于新冠肺炎防控期间人事人才服务工作相关安排的通知》《关于加强外籍教师、博士后及港澳台教师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通知》,并及时在线上开展了人才项目推选、博士后基金项目审批等工作,确保“工作不掉线、服务‘不断档’”,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刘晓波指出,支部党员同志们无论身处何方,都能积极主动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关爱特殊群体等系列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防控任务依然繁重复杂,全体党员要慎终如始,坚决克服轻敌、厌战情绪,并在保持对疫情警惕性不减弱、防控要求不降低的前提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复教准备等工作。

     

版权所有  © 湖北大学人事处|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