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新进教职工参加2019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预通知
  •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30    点击率:
  • 2019年新进教职工:

       你好!

    根据相关文件规定,新补充到高等学校从事教学、思政、教辅及行政管理等工作的人员(含博士毕业生),及近两年入职而未取得岗前培训合格证的人员,均必须参加岗前培训及结业考试岗前培训合格证是试用期转正及专任教师申请高校教师资格证的必要条件。现将本年度岗前培训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湖北省高校师培中心安排,本年度我校教师统一在湖北省师培中心培训点(湖北大学校内)参加培训。

    二、报名与费用

    (一)网上报名

    参加培训人员,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补考人员的用户名为身份证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

    网上报名时间71-3

    现场确认时间:72-3

    现场确认地点:行政楼418会议室

    报名网址http://39.100.64.169/(浏览器建议用火狐、Chrome360浏览器极速模式、IE10以上版本)

    网上系统操作步骤如下:

    1.正考学员:注册→登录→填写个人资料→报考科目→高校审核→承训点审核→高师中心审核

    2.补考学员:登录(用户名、密码见培训通知)→填写个人资料→报考科目→高校审核→承训点审核→高师中心审核

    (二)费用缴纳

    须缴纳相关费用如下:培训费440元、线上学习费80/人、考试费120元,共计640元由学校承担;教材每套120元由个人承担(自主购买),于现场确认时间交付,人事处收齐后统一缴纳至湖大书局(联系人:朱东方,联系电话:13995615399027-88663063);补考免收考试费。

    三、报到及培训时间

    本年度岗前培训报到时间预计729日,培训时间为730日―84日(待湖北省师培中心下发正式培训通知后,另行通知)。

     四、培训内容

    依据高校新入职人员的岗位要求,聚焦新入职人员的职业认知、教育知识与能力、个人发展三大维度,采取集中培训、个人自学、校本研修三种方式,利用“互联网+教师教育”模式,探索实施线上与线下有机结合的泛在学习、理论与实践混合学习、通识与个体分类学习的混合研修模式,突出实效和应用。

    (一)集中培训

    集中培训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认定的承训点负责实施,主要采取专题报告、案例分析、名师分享、录像观摩等方式进行。

    (二)个人自学

    个人自学包括线上学习和课程自修。线上学习要求学员登陆省高师中心在线学习平台(http://hubeigs.zymreal.com/resource),学习网络课程。学员登陆平台的用户名为身份证号(英文字母须大写),初始密码为123456。线上学习平台开放时间:2019722日—20191031日。课程自修要求学员结合岗前培训课程大纲和要求,自学“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等课程。

    (三)校本研修

    我校新进人员入职培训(即校本研修)时间另行通知。

     五、考试

    根据省师培中心安排, 本年度湖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定于119日(周六)上午9—12点举行,考生须于111日至8日,登录岗前培训系统(http://39.100.64.169/)自行打印准考证,考试时考生凭有效身份证明和准考证入场。请参训学员认真复习,提前做好考试准备。

     六、考核、结业与发证

    1.考核。岗前培训考核结果由《教育知识与能力》、《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三门成绩组成,单门成绩有效期两年。

    《教育知识与能力》采取闭卷考试,由省高师中心统一组织实施,试题为案例分析,满分100分,着重考察学员运用教育教学基本技能,《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教育教学实际问题的能力。

    《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两门课程的考核采取中心评分、集中培训评分、校本评分与线上学习评分相结合的评分方式,具体计算方式如下:

    《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成绩=中心评分×60%+集中培训评分×15%+校本评分×15%+线上学习评分×10%

    中心评分采取论文评审方式,省高师中心组织专家对学员的《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课程论文进行评分,每门课程满分100分。课程论文由学员自行登录高校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系统(以下简称“岗前培训系统”)提交,并由高校对学员论文进行初审,审核通过后在岗前培训系统中向省高师中心提交。各高校须按照岗前培训课程论文撰写要求对本校学员的课程论文进行初审,凡不符合要求的论文一律不允许提交。论文提交及审核时间为2019111-8日。

    集中培训评分由承训点根据学员集中培训期间的考勤情况、课堂表现等综合表现评分,满分100分。

    校本评分由参训高校根据学员校本研修期间,两门课程学习及论文撰写情况、课堂表现、作业成果、考勤情况等相关表现评分,每门满分100分。

    线上学习评分由省高师中心依据学员规定时间内线上课程学习完成情况评分,学员完成或超过规定的40学时,计100分,若未完成规定学时数,则按照学员完成的学时数÷40(学时数)×100分计算。

    (二)结业与发证。三门成绩均合格者,颁发湖北省高等学校岗前培训合格证书。考核的三门成绩中有一门不合格者,成绩有效期内可直接报考该课程的考核;两门及以上成绩不合格者,需重新报名参加岗前培训全部阶段的培训及考核。

     

    附:  1、2019年湖北省高等师资培训中心-在线学习平台-学员操作手册.pdf

                  湖北大学人事处

                                                                   2019630

     

版权所有  © 湖北大学人事处|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