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做好我校在职教职工基本工资调整、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个人月缴费基数核定工作的通知
  •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6-09-18    点击率:
  •  校内各单位:

    根据国家、湖北省有关政策规定以及学校工作安排,拟定于从2016年9月启动在职教职工基本工资调整,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代扣代缴工作。为平稳有序推进此项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工资调整

    基本工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中小学教师、护士还包含按政策规定上浮10%的部分),基本工资调整包括以下几个内容:

    1、调增岗位工资(岗位工资标准变动表见附表1);

    2、调增薪级工资(薪级工资标准变动表见附表2-3);

    3、减少个人预增工资(副处、副高以上每人每月300元,其余每人每月200元);

    4、减少绩效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绩效工资减少额度见附表4);

    5、基础性绩效工资变更。取消“生活性绩效工资”和“岗位性绩效工资”科目。将这两个部分合并后,按规定减少绩效工资额度,以“基础性绩效工资”科目发放(基础性绩效工资标准重新确定表见附表5);

    6、取消电话补贴。

    二、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费计算(2016年度)

    序号

    工资大项

    工资小项

    个人月缴费金额

    单位月缴费金额

    1

    基本工资(2015年12月)

    岗位工资

    5项合计(不含交通补贴)×12%

    5项合计(不含交通补贴)×28%

    薪级工资

    2

    国家统一的津贴补贴

    工改保留津贴

    3

    绩效工资缴费基数

    绩效工资缴费基数表对应值

    4

    改革性补贴

    交通补贴

    物业补贴

    住房公积金

    住房补贴

    5

    2015年12月份基本工资÷12

    注:1、工改保留津贴为56元。

    2、绩效工资缴费基数由湖北省每年统一发布(2016年绩效工资缴费基数见附表6)。

    3、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计算:为统一全省不同单位之间职工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费水平,纳入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费工资基数的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不按单位职工实际享受标准计算,其计算基数为本人的基本工资、国家统一的津贴补贴、省标绩效工资缴费基数、交通补贴、物业管理补贴之和,除以“平均占比”;计发比例,住房公积金为12%,住房补贴为2.5%;“平均占比”,省直单位暂确定为0.65。

    三、几点说明

    1、根据政策规定,基本工资调整、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的缴纳应从2014年10月起计算。学校现从2016年9月起按新的标准执行和代扣代缴。2014年10月-2016年8月期间基本工资、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的补发和补缴,待湖北省养老保险改革实际操作后再行结算。

    2、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代扣标准根据湖北省现有文件规定测算。最终缴费标准将在湖北省养老保险改革实际操作时,根据最新文件规定再次核算。若有异动,再行告知。

    3、请各单位组织职工对基本工资调整、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费信息进行复核,并于2016年9月19日前将结果反馈我处。

     附表                                                                                  

                                                                                               人  事  处 

                                  2016年9月13日

版权所有  © 湖北大学人事处|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