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 中国共产党湖北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 作者:文/记者吴珊 丁诗敏 记者团娄新雅 图/记者向正鹏    发布日期:2021-11-16    点击率:
  • 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改革创新、砥砺奋进,全面开启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11月13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湖北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本次大会表决通过关于中共湖北大学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湖北大学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13日上午,党代会开幕式在三号报告厅举行。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幸平,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四级调研员储来明出席大会,老校领导代表、无党派校领导、学校各民主党派主委、党外中层正职等列席大会。

    张幸平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全校各民主党派代表、共青团湖北大学委员会代表致贺词。

    开幕式后,本次党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校党委书记谢红星代表中共湖北大学第六届委员会作了《践行初心 勇担使命 全面开启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站在走向百年湖大的重要历史节点,对学校过去十年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梳理了宝贵经验,提出了发展目标,并从加强党的建设、做好人才培养、开展科学研究、实施人才强校、推进学科建设、强化服务保障、加大开放合作、优化学校治理等八个方面对未来五年发展进行了科学谋划和周密安排,描绘了百年湖大建成国内一流大学的美好愿景。

    大会以书面形式报告了中共湖北大学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和湖北大学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

    13日下午,与会代表分8个代表团对工作报告进行审查、展开讨论,并酝酿提出新一届“两委”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

    14日上午,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到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25名中国共产党湖北大学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和11名中国共产党湖北大学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上午10点,大会闭幕式举行。会议通过了关于中共湖北大学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认为报告对过去十年工作的主要成绩、基本经验的总结实事求是,对问题和不足的分析客观实在,准确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困难与希望,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反映了广大师生的共同愿望,是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共同的行动纲领。

    大会要求,要以第七次党代会的召开为新起点,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未来五年,要以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为基础,围绕“学科建设和综合实力双突破”奋斗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奋力开启国内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征程。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共湖北大学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谢红星致闭幕词。他指出,中共湖北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在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十年的工作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了新的发展阶段我们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提出了未来学校的发展战略和思路。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好本次党代会的精神,推动形成加快发展的共同认识和强大合力。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广大党员要自觉增强党性修养,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克难奋进的精神,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谢红星表示,奋斗永无止境,努力就有收获。学校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于前行,努力把党代会绘就的壮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  © 湖北大学人事处|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