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 湖北大学青年科学家十大科技成果发布
  • 作者:杨珂    发布日期:2021-10-16    点击率:
  • 10月15日上午,湖北大学青年科学家十大科技成果发布会在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祝欣,党委宣传部、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主要负责人,理工科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为选树科学研究工作示范典型,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在九十周年华诞之际,湖北大学开展了青年科学家十大科技成果评选。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万厚钊、叶葱,资源环境学院朱书景,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李念,生命科学学院李珊珊、李爱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黄修林,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曾诚、游兰,化学化工学院黎明的成果入选湖北大学青年科学家十大科技成果。

    发布会上,十位青年科学家逐一上台,就绿色能源、智能存储、生物制造、新型材料等领域的研究成果作路演展示。祝欣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为入选的青年科学家颁发荣誉证书。

    祝欣代表学校向为湖北大学科研事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专家学者们致以崇高敬意,向广大一线科研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表示,湖北大学六迁校址、八易校名,但砥砺前行、弦歌不辍,一代代湖大学人矢志以科技文化报国报民。近年来,学校围绕“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战略布局,加强基础研究与成果转化,实现了新的跨越式发展,开启了学校科技工作全新格局。他希望本次活动成为凝聚、吸引、孕育杰出科技人才的大会;希望入选十大科技成果的青年才俊再接再厉,为科技强校、科技强省贡献智慧、再立新功;希望广大师生以他们为榜样,在新时代科技创新中展现责任担当,为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湖大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湖北大学“十三五”以来科技成果展,进一步感受当代湖大科技人以拳拳爱国之心、切切爱校之意,在求真务实、探索创新的道路上砥砺前行的奋进精神。

版权所有  © 湖北大学人事处|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