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开展“打卡红色遗址 感悟红色精神”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人事处    发布日期:2021-06-03    点击率: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促进支部党员进一步了解我党光辉历程、学习革命先辈优秀事迹,5月28日,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前往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打卡红色遗址、感悟红色精神 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由毛泽东同志倡议创办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1927年3月至6月,来自全国17个省、800余名学生汇聚在武昌,在毛泽东、恽代英、瞿秋白、李立三、李达、李汉俊、邓恩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亲自教导和培养下,迅速成长为有马列主义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的领导农民运动的优秀干部,成为中国共产党开展土地革命和创建农村革命根据地的中坚力量,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重要贡献。

    上午10:00,在周恩来总理题词的“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门匾下,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随后大家一起依次参观了农讲所的常委办公室、政教处、大教室和大操场等场所。卢轶婷同志作为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书记,身临其境在大教室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场有关“毛泽东与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的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党员对中国革命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特别是对武汉的革命发展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也看到了武汉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所拥有的许多高光时刻和高光表现。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一定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榜样、做表率,多为广大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努力开创学校人事人才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  © 湖北大学人事处|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