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 人事处党支部举行“践行初心使命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11    点击率:
  • 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委有关精准扶贫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丰富党员组织生活形式,2019年3月27日,人事处党支部赴湖北大学精准扶贫驻点村——黄冈市英山县石头咀镇大屋冲村,与学校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联合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大屋冲村党支部书记余江和部分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车程,支部党员同志们抵达学校驻点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大家简单参观驻点工作队员工作、生活环境后,人事处党支部与学校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在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党费。人事处党支部党员刘晨晨诵读《党章》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

    学校驻村工作队队长王源智介绍驻点村基本情况和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打算,并带领全体与会同志参观村容村貌和驻村扶贫项目。

     随后,在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刘晓波带领下,支部党员同志们入户走访慰问了五位贫困户,亲切地和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其家庭收入、身体状况、子女上学等生产生活情况及所面临的主要困难,并送上米、油、牛奶等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祝愿他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全体党员参观了校友企业——湖北先秾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闻彬军系我校1995届生物技术专业校友,是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获得者。当日,正值以闻彬军校友为原型拍摄的电影《西河十八弯》在北京举行首映式。该影片讲述闻彬军校友毅然回到大山里的家乡投资创业,以“生态循环农业”结合“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故事,展现了新时代大别山区农业新发展、农村新面貌、农民新精神。全体党员在公司礼堂观看了电影预告片,深受教育和鼓舞。 

     党支部书记刘晓波表示,通过丰富党支部活动形式和载体,让全体党员到农村第一线接受现场教育,与驻点村零距离接触,与部分贫困户面对面交流,有利于广大党员真切体会贫困群众的生活状态,深刻领会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重大意义。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行程紧凑、内容丰富、感染力强,党员同志们亲身感受到贫困家庭的艰苦生活以及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为学校精准扶贫驻点村发展和国家脱贫攻坚事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版权所有  © 湖北大学人事处|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