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 省教育厅教师管理处 湖北大学人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10    点击率: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机关服务型党支部建设,54日下午,省教育厅教师管理处党支部、湖北大学人事处党支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余学敏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世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活动由校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刘晓波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

    集中学习阶段,我校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郑全新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宪法修改与监察制度改革》的法制讲座。郑教授以第五次宪法修正为切入点,回顾了新中国宪法的历次修改情况,介绍了本次修宪的基本背景、重大原则、主要内容等,并对宪法修改中监察体制改革内容和《监察法》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强调了修宪对我国政治文明建设和反腐规范化法治化的重要作用,对全体党员进一步培养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和贯彻落实好监察法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活动中,余学敏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题,重点领学了习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他强调,习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情真意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全体党员一定要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工作的思想动力、扎实干劲和实在成果。 

    王世敏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为题,围绕“一个根本任务”“三项基础性工作”“对青年的四点希望”等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他指出,作为高校管理者,要按照总书记“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各级各类学校的共同使命”要求,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将其始终贯穿于学校高素质教师队伍、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等关键环节和各个方面,切实承担起培养优秀人才、创造科学知识、服务国家发展的历史重任。

    省教育厅教师管理处党支部书记童静菊以《全面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她结合诸多社会热点案例,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高等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所表现出的新内涵、所面临的新形势以及所采取的新举措,为高等学校如何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

    校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刘晓波发言指出,省教育厅教师管理处党支部深入高校、深入一线服务基层的扎实作风,为校人事处党支部树立了良好的表率,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并以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服务“三学”的能力和水平。结合本次活动主题,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切实增强宪法意识,努力推动宪法贯彻实施,在教师管理工作岗位上,争做维护宪法权威、践行宪法精神的典范,争当教育战线师德师风建设与管理的标兵。 

                

    省教育厅教师管理处党支部伍艳、江剑,校人事处党支部唐良敬、汪峻贤等党员同志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  © 湖北大学人事处|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