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 上海交通大学王维克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
  •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4-04-15    点击率:
  •  

        4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处长王维克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教师岗位分类管理改革工作”的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各学科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副校长王世敏主持会议。

     

     


         王维克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在人事管理上的有关做法。他说,中国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已经上升为当前国家最紧迫的战略性需求,并已成为中国大学必须担当的历史责任。上海交通大学通过确立“人才强校战略”、“师资队伍建设”为主攻方向;引育并举,建立新的教师队伍体制,构建人才队伍的“金字塔”;推进师资分类发展的综合改革,提高教师进校和晋升标准,整体提升现有师资水平等举措,引进高层次人才、整合各类人才计划、构建新的教师队伍,并实行和国际标准相对应的准入标准和薪酬体系,推行海外评审制度,以同行专家的认可度衡量高层次人才的学术水平。
    王维克重点介绍了教师岗位分类管理的教学科研并重型、科研为主型、教学为主型三种分类,详细讲解了分类管理考核的具体做法。岗位分类管理以制定不同学科的考核价值标准,探索建立不同类型考核评价模式,建立科学有效的评价激励机制。
        参会人员联系我校实际就人才分类管理的绩效标准、晋升标准、工资关系、改革措施等方面与王维克教授进行深入交流。

版权所有  © 湖北大学人事处|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