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 学校举行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开班典礼
  •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3-09-23    点击率:
  •         9月23日上午,我校2013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开班典礼在思诚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建凡作动员报告,校长熊健民作首场讲座,典礼由副校长王世敏主持。我校今年新入职的63名教职工参加典礼。
                    
          刘建凡对新进教职工从学生迈进教师队伍的大门表示祝贺,并代表学校向新教职工进入湖北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刘建凡对新进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各位新教师增强教师职业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作为高校教师的伟大职责,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诲人不倦,为培养优秀人才、建设好学校、办好教育添砖加瓦,为国家高等教育事业长足发展、培养高级专门人才贡献智慧力量;希望新教师爱校兴校,积极投身湖大建设,自觉传承湖大校训精神和习坎精神,自觉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为湖北大学发展做出最大贡献;希望新教师自觉修身立德,加强师德修养,遵守教师的政治纪律,信守马克思主义,坚持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守住三尺讲台的阵地,注重教学的同时,更加注重育人。他要求新教师尽快进入角色,学习和掌握正确有效的教学工作方式方法,紧跟知识更新步伐,不断用新知识充实自己,形成自己的教学个性,努力成为本专业领域内的名师、大师。刘建凡还要求新教师用全身心的力量去爱每一位学生,努力成为学生喜欢的老师,成为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熊健民作了题为《湖北大学的未来与我们的责任》的讲座。他为新进教职工回顾了湖大建校80多年的历史,详细阐释了校训“日思日睿 笃志笃行”和“习坎”精神的深刻内涵,并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对学校进行了介绍。他希望新进教职工能爱事业、爱学校、爱学生。他说,教师是值得奋斗一生的事业,不管前面路途有多坎坷,也要矢志不渝。教学是艺术,教师要不断地去掌握和追求,精益求精,研究是科学,他要求新教师不断探索未知、掌握前沿,提升自身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服务社会的能力。熊健民指出,大学不仅要有大楼、大师,还要有大爱。他要求新教师用广阔的胸怀,用爱心对待每一个学生,关注学生的所思所想,掌握他们的特征和个性,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付出心血。

版权所有  © 湖北大学人事处|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